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 研究生院开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1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开展一周一次的集中学习,主题是“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俊,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副院长宋智及全体党员、非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唐春明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唐春明同志强调在研究生培养中开展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重要性,指出通过强化高校党委三重责任,构建立体化育人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推动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队伍,构建显性与隐性教育相统一的课程共同体创新模式。解读研究生“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在培养时代新人目标上的一致性,在弘扬主流价值上的共同性,在锻造科学思维方式上的互利性。随后,大家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如:依据近期教育部会议精神,提出高校应引导导师与学生和谐共生的校园氛围,以及建议借鉴上海交大在课程思政化的做法等。

        最后,副校长吴开俊总结发言。一是分析研究生思政教育的现状;二是提出行政管理干部和专业老师都应具有思政教育能力;三是研究生院要与我校政治课专业教师联合,到省内外大学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的调研,创新广州大学研究生“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新模式。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