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 广州大学2019年广东省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11月22日,由广州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广州大学2019年广东省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工作会议”在我校图书馆副楼206举行,会议就确保联合培养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等提出了合作发展倡议及工作安排。

    肇庆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嘉应学院、韶关学院相关负责人,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管院长,各专业导师代表、负责教师、研究生工作秘书及研究生院培养办教师约70名,共聚一堂,研讨和谋划广东省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培养教育合作和创新发展。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副院长宋智出席会议。

    唐春明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联合培养院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对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背景、模式以及本次会议目标进行解读介绍,希望联合培养双方院校在协商过程中能够不断完善培养细节,在联合培养过程中及时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共谋发展。

    韩山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周小朋副处长介绍了本校发展概况、联合培养教育硕士情况及在联合培养模式探索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借助与广州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良好平台,提升粤东乃至粤西北的教师资源质量。

    岭南师范学院科研处韩进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广州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学位等各方面工作,及广州大学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介绍了本校发展概况,提出了若干学校关心的,如联合培养导师聘任等问题。同时强调,岭南师范学院会积极提供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各种保障,力争联合培养教育硕士达到1加1大于2的效果。

    韶关学院科研处陈晓远处长提出了在广东省联合培养教育硕士过程中与多所高校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各高校部门能够加强掌握信息与沟通渠道,制定相应措施,及时传达相关政策要求。同时明确双方培养责任,双方导师责任与职责,希望校外导师能够更多的参与到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去。

    肇庆学院科技处杨琰副处长肯定了广州大学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珍惜此次与广州大学及广州大学各二级学院的沟通机会。同时介绍了肇庆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提出了联合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研究生环境不适应、二级学院人员变动频繁等。同时保证对联合培养研究生做到细心呵护,保障到位。

    嘉应学院科研处郭远凯副处长介绍了本校发展概况、联合培养教育硕士情况。希望各高校能够加强沟通帮助,为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长远发展寻求更好的方式。

    研究生院培养办吴映群主任解读了教育部相关指导文件精神,并对2019级教育硕士学业进程概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了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要求:培养过程中共同参与、共同协作,严格落实培养过程中各个环节管理责任。严把质量关,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落实导师责任,加强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强调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内涵。

    随后,进行了分学院专业会议和各高校培养教务人员管理与协调分会议。

    在各高校培养教务人员管理与协调分会议上,教育学院刘晖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就联合培养模式过程中的情况做了介绍,就研究生培养环节,包括课程管理、论文指导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希望合作单位双方导师共同探索与交流经验。培养办陈琴老师和崔彬老师也做了相关业务介绍。分会上,各联合培养高校就联合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换了意见。

    分学院专业会议在广州大学各相关学院会议室举行。联合培养高校导师代表、专业带头人分专业与广州大学各相关学院进一步落实培养细节,双方沟通和研讨联合培养工作。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宋智副院长对我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招生情况、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类型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强调了本次会议的意义与重要性,在联合培养教育硕士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文件精神和教指委要求,坚决实施教育硕士培养方案,确保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