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 院士讲授2020级研究生“名师第一课”,开启新生学术心志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开启学术思维、提升心气志气,学校每年在新生开学初、特别邀请名师专家为研究生新生开讲“名师第一课”。广州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两场“名师第一课”在新生入学后如期举办,特别邀请周福霖院士和方滨兴院士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授课,副校长吴开俊教授主持“名师第一课”,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院士的讲座。

    周福霖院士从研究生的价值追求、学术目标和学习态度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研究生在研学阶段须做好的学习生涯规划、以及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的责任担当。周院士通过亲切生动的讲述,让新生在研究生教育的起跑线上得以零距离感受大师的人格魅力,诠释了师道传承的生动篇章。

    方滨兴院士从网络空间的概念、网络空间安全所涉及的范围、网络空间安全存在的各类风险,结合丰富的实例和现场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网络空间安全。方院士的授课为同学们呈现了当今网络空间的海量信息,从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的角度诠释了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发展的迫切性。

    2020级新生“名师第一课”采取现场讲座和观看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区行政西二楼会议厅。同时,大学城校区、桂花岗校区、黄埔研究生院三个校区同步并机直播,共有2579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同上精彩的“名师第一课”。同学们认真聆听院士授课,课后大家踊跃提问,周院士和方院士博学、睿智、严谨的治学风范和高尚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了青年学子。讲座结束,研究生新生代表向院士们献花,表达全体研究生的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院士开讲名师第一课,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大学人文精神的赓续,是大学立德树人的立身之本,是师道师风的良好传承。

     

    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7日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