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 研究生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研究生院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及工会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常务副院长、支部书记唐春明教授主持,全体人员均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支部召开政治学习会和党员大会,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活动方案与纪律要求,为开展好活动打下思想基础。

       

    活动期间,支部组织全体人员重点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及韶山滴水洞。参观期间,全体人员认真听讲解员讲述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和革命历程,仔细观看一件件展品,特别是走过漫漫长征路的草鞋,打满补丁的衣服等珍贵的老照片,追寻领袖足迹,感悟伟人情怀。毛泽东同志及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无私无畏、敢于坚持真理的坚强党性,舍生取义、视死如归、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崇高品格,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毛泽东广场,全体人员共同瞻仰了毛泽东铜像,并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

     

    参观结束后,支部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毛泽东及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作为。唐春明同志在总结中强调,本次主题党日及工会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强化了党性修养,锤炼了道德品格。下来,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时刻不忘共产党艰辛之路、奋斗之路和历史使命,努力展现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营造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