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 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来我院调研

    2023年12月1日下午, 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孙士聪一行6人来访我院调研学习,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副院长张志明、副院长刘信标、副院长张见圣、综合办主任刘凤园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向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孙士聪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师生规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学位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双方就优质生源提升途径及“本-硕-博” 贯通招生方面和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研究生自命题工作安全保障方案及实践经验;地方高校如何定位“拔尖创新”,如何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如何通过高质量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研究生党建和团建工作模式以及研究生基层党团班工作机制情况;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就如何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作了介绍,并强调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将以“方班”模式为契机,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一批基础扎实、能力发展性强、创新能力突出、视野开阔的高素质人才。与会代表针对其余几个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两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未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