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 研究生院领导老师赴高州和化州市教育局开展公费定向教育硕士研究生工作调研

    为深入贯彻《广东省教育厅 中共广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的实施办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好我校公费定向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就业工作,12月12日-13日,研究生党委李燕冰副书记和研工办孟伟婷老师前往高州和化州市教育局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两天的调研分别与高州、信宜和化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负责同志和我校定向教育硕士毕业生代表举行了3场交流座谈,同时到高州和化州市我校定向教育硕士毕业生工作的9所中学进行实地走访。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我校定向培养研究生整体素质得到了地市教育局和学校的认可,他们在教学工作中能够积极探索教学教育规律,探求新的教学方法,做到教书育人,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典型,如人文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朱旷谋多次获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2023年获得高州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得县、市级奖励,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作文比赛取得出色成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唐志威荣获2023 年高州市教学论文一等奖,高州市第七中学“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此次调研还深入了解了当地教育局的相关政策和激励机制、我校毕业生的到岗、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收集了当地教育局和毕业生对做好公费定向联合培养教育硕士项目的意见与建议。李书记和孟老师非常关心毕业生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定向教育硕士毕业生对母校送来的温暖深表感动,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认真工作,发挥好研究生的优势,做好教研工作,践行好项目的初衷,担当好历史使命,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