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 激发潜能,提前谋划——研究生学科竞赛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4年3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动员校内各单位更好筹备2024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项赛事,在行政西楼516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学科竞赛工作会议。研究生党委李燕冰副书记、质量办崔彬主任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唐玉超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鲁辉教授等研究生创新大赛各赛事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燕冰副书记对《广州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织工作方案》作了介绍,并结合《广州大学研究生高水平学科竞赛资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希望校内各赛事牵头单位提前做好2024年分管赛事的细化组织方案,从组织动员、培训、指导、宣传等方面提前谋划,在各赛事间组织的过程中可多交流,相互合作,共同提升今年各项赛事的参加数量与获奖档次。


    (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动员与交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唐玉超教授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鲁辉教授分别对2023年研究生学科竞赛参赛情况以及对今年竞赛组织工作的准备作了精彩而全面的分享。唐玉超教授主要从竞赛类型、参赛规模、组织方法等方面对“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进行了介绍。鲁辉教授则从网络空间安全、实操能力、赛道区分、如何有效组织等方面对“网络安全创新系列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除此之外,他们还分享了各自在指导研究生参与学科竞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通过竞赛活动促进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唐玉超教授分享“数学建模竞赛”组织经验)

    (鲁辉教授介绍“方班”参赛组织经验)

    此外,会议还安排了专题研讨会,各赛事牵头学院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组织和管理研究生学科竞赛、如何激发研究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交流研讨)

    会议尾声,李燕冰副书记表示,学科竞赛不仅是体现我校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动员,希望能为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提供新的组织思路和有效组织方式。此次会议成功举办,不仅为校内各学院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我校2024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