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开学培养工作的通知

    有关学院:

    本学期开学研究生培养工作通知如下:

    研究生报到和注册

    研究生须按学校统一规定时间返校报到和注册,研究生持本人研究生证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不能按时到校报到注册者,须事先向所在院办理缓注册手续和请假手续。研究生因学习需要离校、或因执行学校安排任务不能参加正常的学习活动者,均须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不请假或请假未获准、在开学后不按时回校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学院对未按期报到、注册的研究生,要按病假、事假或旷课如实记载,填写《研究生入学报到、注册情况登记表》(附件1)于第一周周一(2015年3月2日)上午10:00交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汇总学校,上报有关部门。

    注意:从2012级研究生开始,每学期开学初,在填写附件1的同时,要求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到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给已报到研究生做学期注册,否则,研究生对管理系统的使用将受到限制和影响。本学期注册功能已开放,请各学院及时给研究生注册。具体操作办法参见“学籍最新通知”中的“学院工作秘书学籍子系统培训材料”

    二、新学期课程情况核查

    新学期课程安排方面,为避免不必要的差错,请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务必进一步检查核实本学院的研究生课程开设情况,以及本院研究生选课名单、课室、上课时间等编排情况,并通知有关人员。

    三、第一周课堂巡查

    为促进大学城学风建设、维护教学秩序,本学期研究生处、各学院(研究所)将安排有关领导和老师进行课堂巡查。开学第一周课程,要求各学院主管研究生的领导及研究生工作秘书巡查本院研究生专业课上课情况并填写课程查询登记表附件2);要求学院将第一周课程查询登记表汇总装订后,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9日前交研究生处陈老师,学院自留备案。

    四、课程成绩登录及研究生评课

    学期课程成绩登录要求学院教师在本学期第二周(2015年3月15日)前完成系统录入,逾期未录入成绩的教师,将扣发其等量课酬。

    关于研究生评课,由于系统不能同时评两个学期的课程,因此,分两个时间段评课,分别是:

    1、2015年3月29日至2015年4月10日,研究生对2014-2015学年第1学期的课程进行评课;

    2、2015年4月11日至2015年4月20日,研究生对2014-2015学年第3学期的课程进行评课。

    研究生评课后可查询本人课程成绩,逾期不评教的,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使用将受到限制。

    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请教师、研究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及时做相应的系统操作。

    五、2015年拟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照片图像信息核对

    由中国图片社统一拍摄的高等教育学历电子注册图像信息已经上网,拟在2015年毕业的研究生须上网校对信息,请未校对相片的研究生于即日起至4月30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n)校对本人的图像信息。逾期不校对而造成学历注册不成功者,由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操作步骤及方法: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2.选择并打开位于首页左上方的“学信档案”,按其中要求操作。要求逐项仔细校对“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的有关信息”,若某项信息有误,请及时告知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或研究生处吴老师,以便联系后期修正。

    3.每人只有一次提交校对结论的机会,请大家务必在确认无误后再提交。

    附件:

    1研究生入学报到、注册情况登记表(见校内OA)

    2广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查询登记表(见校内OA)

    研究生处

    2015年2月27日

    时间:Feb 27, 2015 10:46:00 A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