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关于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实践基地实习的通知

    有关学院(研究所):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的精神,实践基地的选择和建设关系到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切实做好我校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实践基地实习工作,学校研究生处制作了关于实践基地和研究生实践的系列要求办法和表格资料(见附件),在充分调研和专家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定稿。现将材料发至各有关学院,请院配合做好实践基地建设相关工作。

    一、已经联系好实践基地并签好合作协议的学院,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补办实践基地申请。

    二、按《广州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研究生处网页培养方案处可下载)》,2009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要求在第2学期末或第3学期初制定实践学习计划,并进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和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三、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2009年入学的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开题和中期考核操作办法与全日制三年制研究生的一致,可参考研究生手册以及《2008级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工作安排》(OA研究生公告栏可下载,2010-3-3挂出)的做法实施。

    四、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2009年入学的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选题要符合教研〔2009〕1号《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应用课题或现实问题,必须要有明确的职业背景和应用价值。学位论文可采用调研报告、应用基础研究、规划设计、产品开发、案例分析、项目管理、文学艺术作品等多种形式。

    五、尚有部分2009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2009年入学的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未落实校外导师安排,请未落实校外导师的学院,在5月30日前与校学位办联系,办理校外导师的申报事项,以免耽误2009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后继培养工作。

    六、以上各项工作,除第五点外,要求有关学院最迟在2010年9月30日前完成,并把相关资料报研究生处。

    附件1广州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实践基地实习操作办法

    附件2广州大学研究生赴实践基地实习申请表

    附件3研究生校外(校内)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

    附件4广州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实习计划表

    附件5广州大学研究生外出实习安全须知

    附件6广州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考核表

    时间:Aug 25, 2010 12:40:00 P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