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我处赴中山大学研究生院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4月13日,我处招生办、培养办、学工办、专业学位办等科室负责老师一行六人到中山大学研究生院调研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此次调研由我处吴开俊处长带队。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周云副院长、综合处周英处长等领导老师与我校研究生处就研究生管理中的信息化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周英处长首先介绍了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运作情况,对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研发、调试、管理、使用、升级全过程以及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综合处曾青青老师分别就研究生招生管理、学科管理、学籍管理、学业管理、思政奖贷管理、学位管理与纳入学校校务管理信息系统等一一进行了现场演示。两校研究生院(处)的老师就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个环节如何通过信息化管理更加便捷、准确、人性化等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分享在研究生教育管理过程中的心得。此次调研,我处老师均感获益匪浅。

    据悉,去年9月,《广州大学信息化校园建设规划方案(2009-2013)》获得了广州市人民政府的批准。学校信息化建设对于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我校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地方综合性大学建设的重要部署之一。本次调研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进行的。调研旨在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研究生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加速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时间:Aug 25, 2010 2:26:00 P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