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公共管理专业多管齐下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公共管理专业多管齐下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近日,以公共管理专业为主要依托,广州城市管理委员会与广州大学共建的“广州现代城市管理研究基地”已签署建设协议,目前正筹备揭牌事宜,实现了专业平台建设又一项新的重大突破。

    新学年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积极行动,多管齐下,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精神,努力把握工作切入点,除上述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在对外交流方面、社团建设方面皆有所收获。

    在对外交流方面,刚开学,2011级新生刚入学,公共管理专业为三个年级的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场综合素质教育的盛宴。

    在学术社团建设方面,以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为主体的广州市高校首家学生廉政研究社团“广州大学清廉知行学社”近日获得注册批准成立,受到省、市、校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该社团将依托“广州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开展以“廉洁、廉价行政”为专业背景,以“廉政文化进高校”为社会背景,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教育背景,首先在校园内开展以“清廉羊城,诚信广州”为主旨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学生研讨活动,并由此推进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培养特色的进一步形成。

    公共管理专业学科负责人卢汉桥教授说,学校在“十二五”规划中已明确将公共管理作为优长学科和博士点培育专业列入工作重点,我们一定要变要求为可实现的预期,变压力为可持续的动力,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指导下,真抓实干,争当学校新一轮专业学科发展的排头兵。

    时间:Sep 28, 2011 8:32:00 AM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