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关于继续实施第9-12周研究生在线教学等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依据《广州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实施工作方案》,考虑目前疫情未完全解除等实际情况。经研究,第9-12周继续实施研究生在线教学,同时要做好第13周学生返校学习的教学准备和衔接,保证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活动有效开展,确保教学质量。现就相关工作作如下通知:

    1、针对各学院部分老师因疫情影响,本学期开学初,将课程调至第9周及以后进行线下教学的课程,第9周全部恢复线上教学,不能再往后延期,否则无法完成教学任务。各学院要认真组织这部分教师利用第7、8周的时间提前做好线上课程的测试工作,熟悉网络在线教学的平台工具,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师生测试线上教学,保证第九周这类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第9周开始的线上课程,请认真填写好开课登记表(附表),并在第8周周五前报送给研究生院徐曼曼老师。

    2、第9-12周继续执行“延期不停学,开学不返校”、“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的教学模式。按照5-8周线上教学的常态管理模式,认真做好研究生线上课程的管理监督,提醒教师继续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及教学预案安排工作,对线上教学的异常课程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汇总,于每周周五17:00前将一周内的线上课程教学情况按以往模式汇总报研究生院培养办,以便学校掌握整个线上教学动态。

    3、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要依据各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认真核实记录本学期本学院线上课程授课时数,特别对一些因故调至第九周上课的课程要加强核查做好登记,保证课时不耽误,不疏漏。

    4、按照学校的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踏实地做好研究生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对在线教学的突发情况,要有规范的应急处理措施,做到有效预防、提前准备,处置有效。

    5.关于研究生(毕业班、非毕业班)分批返校报到和上课时间,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部门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通知精神,研究生院将依据学校总体部署,制定《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后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具体安排。各学院在做好9-12周线上教学的同进,要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学习的教学准备和衔接,保证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活动有效开展,确保教学质量。

     

    附表: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九周开始的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情况登记表.xls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15日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