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我院培养办对新任研究生秘书开展业务培训

    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的充实和业务水平提升是保证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一环。2021年拟毕业研究生的毕业申请和学位申请在即,一些学院新近调整了研究生工作秘书老师,为帮助新老师尽快熟悉业务,高质量做好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和相关研究生培养业务工作,培养办在2021年3月16日上午,举办了新任研究生秘书老师业务培训与交流工作会议,研究生院李燕冰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鸿郭副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林杰辉、机电学院温泉河、数学学院陈婷、电信学院谭芳芳、化工学院黄己、人文学院张诗洋、教育学院李婉容和研究生院吴映群、徐曼曼等老师出席了业务培养会。

    首先,李燕冰副院长作了讲话,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把好毕业审核质量关,并提升研究生工作的业务水平。


         

    接着培养办吴映群老师结合学院秘书老师的工作实际,针对学校研究生不同培养层次,不同专业类别、不同学科专业的情况,对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要求、毕业审核内容、工作注意事项、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使用等做了讲解介绍。同时参加会议的秘书老师结合平时自己业务上碰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互相探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处理的方法。徐曼曼老师还结合新的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开发、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调整制定、研究生课程管理等业务,与在座的老师们做了介绍交流。相信通过此次培养会,将有助于新任研究生秘书老师熟悉与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开展研究生指导与服务工作!                                           

       

    (供稿:培养办)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