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我校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1年广州大学硕士生教育实习工作启动会议

    2021913日,广州大学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2021年广州大学硕士生教育实习工作启动会议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守亮,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教科所主任郭春曦和相关教师代表;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燕冰,和各学科领域指导教师。同时参会的还有参加本次实习的37名广州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

    会议伊始,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王守亮副校长发表讲话。王守亮副校长对广州大学一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指导教师和参加实习的研究生分别寄予厚望。王校长表示研究生作为实习教师,不应只局限于和自己的指导教师学习,也应该多向其他教师、其他学科的教师学习不同的经验和方法,在实践中明白当代中学生的学习特点,明白中学生的教学不是单纯的教授知识,而是学习引导学生学会“学”的能力,培养中学生的综合能力。 

                 

    图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王守亮副校长发表讲话

    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对广大附中为全体实习生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全体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了具体希望和要求。唐院长希望广州大学全体实习研究生要严格要求自己,服从两校的校规校纪,做好疫情防控要求。 

                 

    图为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发表讲话

    会议中,广大附中教科所郭春曦主任为实习教师解读2021年广大附中实习工作安排与要求。广州大学教师代表李丽丽副教授也对全体实习生寄予厚望,希望实习教师从教学技能、教学风格等方面加强学习,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及特点。参加实习的研究生代表蒋铃对本次实习工作发表感言,衷心感谢两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开展本次实习工作的辛勤付出。

    此次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实习生们适应和熟悉教育一线的相关工作,对其规划职业方向、坚定职业理想也具有重要意义。

                 

    e6e468c13b47d966ae0c9699a299567

    图为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蒋铃

                                            摄影:刘诗梦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