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至善杯”研究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的英语教学技能,促进研究生系统学习英语教学基础知识和掌握英语教学必备技能,外国语学院于2022426日下午在桂花岗校区举办了首届“至善杯”研究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经过初赛选拔,本次共有八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括说课和模拟授课两部分,以考查选手的教学设计能力以及课堂教学能力。

    说明: d24f8ef3e9b6de1d289ecb920e962a8

    比赛伊始,王晋军院长致辞,她高度赞扬了我院教育硕士这两年快速发展的喜人势头,充分肯定“至善杯”竞赛的意义。王院长期望各位选手自信从容地展示其教学设计与授课技能,同时对学院研究生会成员的协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说明: DSC_9273

    选手们随机抽签,1小时备赛后即进入比赛现场开始5分钟说课和10分钟授课展示。选手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利用多媒体设备,围绕学情分析及重点难点步步推进教学内容。严谨多元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流畅的语言表达、精美的PPT以及清秀的教学板书无不彰显出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与丰富的教学知识储备。选手们挥洒自如的仪态,饱满的教学热情,甜美的微笑以及台下听众的积极互动将此次教学竞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说明: DSC_9421

    评委中场讨论时,主持人林婷婷同学围绕广州大学校园景色、校训校歌及现行防疫政策独具匠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抢答赛。这个环节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校园文化,增强对母校的热爱,也知晓了“至善杯”以校园美景“至善湖”命名的由来。

    此次比赛选题围绕教学中比较薄弱的语法教学而设计,颇具挑战性。点评专家徐俊仪副教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也一一指出每位选手存在的不足。

    说明: DSC_9428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教学技能大赛有助于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有利于促进其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技能的提升。教学征途漫漫,唯有继续奋斗!WE CAN BETTER THE BEST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 林苗苗

                 二等奖 江忆情 李映瑶

                 三等奖 童燕 欧少莹  张钰翎 孔晓聪 黄嘉敏 

    说明: DSC_9481

     

    摄影:李虹芸、祝嘉慧、叶文倩

    撰稿:陈小红、庄李娟、洪凯蓝

     

    2022-4-28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