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培养动态
    • 我校顺利举办2022级教育硕士“四校联合培养”动员大会

    春暖花开,正是万物复苏时,学期伊始,正是奋力拼搏时。为了更好地推动教育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顺利开展,促进我校师生与培养院校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我校教育硕士培养质量,2023年2月24日下午,我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级教育硕士“四校联合培养”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我校研究生院李燕冰副院长、培养办公室方素弟老师、学校相关培养学院主管领导、学科教育学科带头人、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老师、嘉应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韶关学院四所联培高校领导及老师;以及四校联合培养项目研究生,共六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议。

     

    大会伊始,由方素弟老师主持会议,介绍了会议流程。

    首先,由四所联合培养院校的领导分别介绍各联培高校概况以及联合培养工作安排:韩山师范学院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林雪芬老师、岭南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韩进老师、嘉应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刘林老师、韶关学院科学技术处科长刘一艳老师分别代表其所在高校做了详细介绍。四所联培高校代表领导老师感谢广州大学自联培项目启动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自身学校重视联培工作,有多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经验。目前已为2023年联合培养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已经落实好教学安排和后勤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并严格按照广州大学培养要求开展指导与实践。在平时生活安排方面,发言老师们建议学生注意各项安全,做好卫生防护工作,到校后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们之间互相照应。在学习生活上做到积极沟通探讨,认真参与科研,在学习上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

     

    韩山师范学院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林雪芬老师讲话)

     

     

    (岭南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韩进老师讲话)

     

     

    (嘉应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刘林老师讲话)

     

     

    (韶关学院科学技术处科长刘一艳老师讲话)

     

    接着,2022级学科语文专业研究生叶冠宏作为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对母校广州大学对于学生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表达对联合培养院校的悉心安排心存感激,并对日后在联合培养院校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盼和承诺。

     

    (学生代表叶冠宏同学发言)

     

    人文学院学院温小军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温老师作为多年联培经验的校内导师,首先感谢联合培养院校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指导,建议联合培养的同学充分利用好双方院校的资源,积极与双方导师在学习生活上沟通联系,提前与两校导师沟通做好开题准备。最后预祝联培同学在联培院校里学有所成,满载而归,祝愿联培院校及领导一切顺利。

     

    (教师代表温小军老师讲话)

     

    随后由李燕冰副院长进行动员讲话。李院长建议联培的各个学院主动跟四所高校做好对接工作,建议同学们主动联系好培养院校的老师。在去往培养院校的路上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到校遵守学校的教学和管理规定,树立好广州大学研究生的良好形象。最后李院长欢迎四所联培高校有机会到我校交流沟通。

     

    (李燕冰副院长动员部署工作讲话)

     

    最后,方素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联培高校、学校相关学院领导老师们为联培工作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提出生活、学习上的要求,并提出“每位学生都是自己人身(财产)安全责任的第一人”,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方素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通过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全体联合培养研究生了解联合培养项目及联合培养院校的情况,并对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规划,有利于提升我校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图文供稿 叶冠宏 方素弟)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