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课程管理
    • 关于继续实施第13—16周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依据《广州大学关于2020 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实施工作方案》,考虑目前防疫工作实际情况,经研究,本学期第13-16周继续实施研究生在线教学,同时做好本学期教学总结和期末课程考核考查准备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第13-16周,继续实施研究生在线教学。各教学单位延续第9-12周的常态管理模式,认真做好研究生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提醒教师一如既往做好在线教学及教学突发情况的预案安排,继续对线上教学异常课程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汇总,于每周周五 17:00 前将一周内的线上课程教学情况按以往模式汇总报研究生院培养办,以便学校掌握整个教学动态。

    2、继续做好在线课程的管理和考勤,提醒老师在当天课程结束后反馈所授课程的考勤数据等信息到学院(包含应到学生人数,实到学生人数信息),同时附三张授课截图(起始、中间、结束各一张),为学校抽查督导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情况提供依据。

    3、关于课程的调课,请继续填写调课申请表(表格沿用原来的调课申请表,授课地点改为线上),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学院要做好对调课老师的补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工作。

    4、任课教师应按学校在线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开展教学,遵守教学纪律,注重教书育人,探讨网络教学环境中加强对学生的正确引导和人文关怀,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5、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要依据本学院本学期所开设的课程,认真统计汇总检查各门课程线上的教学进度,特别对一些因故调至第13周及以后上课的课程要加强检查与管理,保证课时不耽误、不疏漏,确保如期完成教学任务。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无法完成的校内外实践类、实验类课程调整至其它学期另行安排。

    6、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认真踏实地做好研究生在线教学的各项管理工作,对在线教学的突发情况,要有规范的应急处理措施,做到有效预防、提前准备,处置有效。

    7、各学院要认真梳理总结本学期本学院线上教学情况,做好本学期教学总结和期末课程考核考查准备工作,掌握学生在线学习的质量效果,了解老师网络授课的教学情况、教学氛围、教学质量,积极推荐优秀网络教学案例,提出网络教学的不足和教学建议,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教学质量献言建策。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20日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