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学位动态
    • 2010级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7月18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我校2010级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桂花岗校区小礼堂举行。各培养学院书记、院长、副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处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和2010级全体教育硕士新生参加了典礼。

    研究生处处长吴开俊对新入学的教育硕士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与新时期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向,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始终把高层次应用性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专业学位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的重点。他提出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应确立无论何种学科方向的教育硕士,从根本上讲,都姓“教”,并以培养具有教师气质与人格、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熟练掌握各种教育手段和方法的优秀中小学教师为终极目标。教育硕士作为学校获得的第一个专业学位,学校力争把教育硕士和其他若干个广州市需求强烈,对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支持力度大的专业学位,建成全国示范性的专业学位。

    教育学院副院长聂衍刚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对2010级教育硕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结合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的实际,他阐释了教育的本质和当代教育硕士的历史使命,勉励广大教育硕士深入学习研究,全面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

    2010级教育硕士新生代表陈少斌同学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表示一定要合理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自觉遵守纪律,与同学团结互助,加强沟通,好好学习,争取顺利完成学业。

    开学典礼后,研究生处专业学位办老师就教育硕士日常管理服务的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各培养学院领导、导师也与新同学进行了交流。

    时间:Aug 26, 2010 1:36:00 P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