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学位动态
    • 【河源日报】陈建华出席广州大学2010级教育硕士(河源班)开学典礼

    河源日报讯 “希望你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河源崛起而读书。”昨日,市委书记陈建华在广州大学2010级教育硕士(河源班)开学典礼上如是勉励广大学生。广州大学校长庾建设、副市长叶维园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去年10月29日,市政府与广州大学签订了合作培养教育硕士框架协议,双方商定以合作办学的方式,在3年内,对我市部分在编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实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昨日,广州大学2010级教育硕士(河源班)正式开学,本级共有78名学生。

    “创建教育强市,师资力量至关重要,因为如果硬件不行,我们可以在短期内迎头赶上,理工学校、东江中学等是在几个月之内建起来的。”陈建华说,根据估测,创建教育强市需要投入32亿元左右,有人担心没钱怎么办?我认为,现在办教育或者不办教育的结果都是穷,但不同的是,办教育前是没有希望的穷,办了教育之后就是有希望的。

    陈建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创建教育强市,我们将重点放在人才建设上,一是培养名校长,一是培养名教师。接下来,在培养名校长方面,要加大改革和创新的力度,让一批懂专业和管理的人才脱颖而出。在培养名教师方面,一方面是引进人才,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培训和培养,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河源崛起而读书”。

    庾建设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和锻炼,能够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业务水平较高的骨干教师和教育教学的管理人员,为河源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广州大学主页

    时间:Sep 19, 2010 1:41:00 P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