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学位动态
    • 关于做好2011年夏季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及有关博、硕士研究生:

    为做好我校2011年夏季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保证学位申请者的论文评阅、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遵照《广州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及广州大学学位授予有关文件要求执行。《广州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及相关学位申请表格可在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中心-->学位”处查阅下载,也可在首页右上角输入关键词搜索下载。请务必查看并遵照执行。

    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须指定专人审查学位申请人是否符合学位申请资格(包括学习期限、学位课程、科研成果等),符合学位申请要求,具备学位申请资格者才可列入学位申请人员名单并上报校学位办

    三、为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论文盲审工作安排见http://yjsc.gzhu.edu.cn/onews.asp?id=335

    四、根据学校保密工作的统一要求,凡涉密的论文,必须按要求进行定密、定级,报校保密委员会批准方可按有关程序进行论文送审、评阅及答辩。

    七、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新启用的学位信息采集系统要求,答辩通过人员请按相关要求填报个人学位信息。具体方法:登录研究生处主页找到右侧重要功能导航下的“学位信息采集系统”按钮,点击进入

    采集系统中同时要求上传学位照片,全日制研究生统一由校学位办上传,照片文件由研究生处培养办提供。在职研究生(含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在职教育硕士等)由学院研究生秘书上传,文件由学院自行收集。采集系统要求照片规格:免冠蓝底彩色大一寸相片(与学位证书照片一致),相片大小不得超过10k,命名规则:身份证号.jpg,不合要求无法上传。请学院通知相关申请人员及早做好准备。

    九、答辩后的学位论文定稿交校学位办三份(其中一份放档案),校图书馆一份。

    十、请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负责做好学位申请相关通知的传达、发布工作。由于学位申请人员较以前有较大幅度增加,请各位老师、同学严格按照学位办《广州大学2011年夏季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时间安排》(见附表)安排学位申请事宜,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附: 广州大学2011年夏季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时间安排

    日期

    工作内容

    2011年3月15日前

    1. 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工作日程

    2. 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接受学位申请人员学位申请报名,如申请延期答辩的,请到研究生处网页下载延期答辩申请表,填好后由学院汇总交学位办。

    3. 各学院根据广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申请条件要求,审查本单位此次学位申请人员的学位课程成绩、科研成果要求等是否已符合申请要求。

    4. 学位办根据各单位上报材料对申请人员进行复核,并确认本次学位申请人员名单,一旦确认,除特殊原因,不再更改。

    2011年3月29日和3月30日

    各单位凭学位申请汇总名单到学位办领取答辩相关材料(包括广州大学学位论文封面、广州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广州大学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材料袋等)。如有涉密论文,请主动提出领取涉密论文封面。

    2011年4月5日前

    1. 各学院按要求抽签决定学位论文盲审名单。

    2. 各学院向校学位办提交《2011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名单》(务必加盖学院公章)并0A相应电子版给研究生处张老师。

    2011年4月11日前

    1. 递交盲审硕士学位论文三份(要求双面印刷),博士学位论文四份(要求双面印刷),送审论文需做以下处理:①在供送审用的《学位论文评阅书》填写好论文题目,并将其夹入每本送审论文中;②个人及导师的姓名,不能在论文中出现;③文后的感谢辞不能附上。

    2. 论文盲审工作要做到严格保密。

    3. 凡未在规定日期前向所在学院及校学位办交相应材料及论文的,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4. 学位论文盲审结果回来后,学位办会通知学院前来领取。学位申请人员须待收回评阅意见并确认通过后,才具备答辩资格。

    2011年6月5日前

    按要求向校学位办提交以下材料:

    1. 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材料。各单位按广州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材料袋封面所示内容收齐研究生申请学位材料并交校学位办。各单位需安排相关负责老师认真核查每位学生的学位申请书材料,确保准确无误。材料中的发表论文项统一用复印件,由学院核对并并加盖与原件相符章。盲审的论文评阅书封面注意补充填写完整。

    3. 《广州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信息表》1份,由研究生本人填写,此信息作为学位信息认证的依据,提醒研究生要认真填写并确保有研究生的亲笔签名。

    4. 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3本(其中一本装材料袋),各项签名要齐全。送院、系资料室和学校图书馆的论文请各学院自行送达。

    5. 汇总论文电子版1份,可OA。研究生学位论文文件名格式:学号后三位+姓名+论文题名。

    7. 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人员等在职硕士按学位证书用照片采集标准交免冠蓝底彩色大一寸照片2张(此照片必须与采集系统上传的照片一致),并在照片背面写上学科专业、姓名和身份证号。

    8. 如不能依时送交材料或推迟答辩的,其学位授予工作将顺延至下次学位申请期间进行。

    2011年6月12日前

    论文答辩通过人员登录校学位办学位采集系统填报个人学位信息。此信息上报教育部学位信息库,填报时一定要保证内容真实无误。

    2011年6月15日前

    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登录校学位办学位采集系统审核、补充研究生上报的学位信息,并上传在职硕士学位照片。

    学期结束前

    1. 各单位按通知时间到校学位办领取本学院已授学位人员学位证。

    2. 领取在职硕士的学位档案。

    时间:Mar 8, 2011 12:13:00 P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