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学位动态
    • 关于推荐2011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的通知

    各学院: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粤教研函〔2011〕12号)精神,请各学院根据相关条件推荐优秀学位论文作为广州大学2011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候选论文。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优秀论文报送范围与条件

    (一)参加2011年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在我省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5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在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

    (二)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不接受下列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1.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2. 已参评过两次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

    3.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未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4. 涉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三)学位论文答辩结果为优秀。

    (四)在读期间在相应专业领域核心期刊发表过论文。

    (五)同等条件下有创新成果或获奖的优先考虑。

    二、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纸质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请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一式6份(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博士3000字及硕士1000字左右的学位论文中文摘要及相应的英文摘要(格式见附件)、有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一式6份,并与相应的论文放在一起;

    3、作者、指导教师简况表装订在一起,一式6份,单独装袋;

    4、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一式2份。

    5、需专家联名推荐方能申报的学位论文所填写的《专家联名推荐表》一式1份。

    (二)电子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WORD格式);

    4、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5、汇总数据表(EXCEL格式)

    以上电子文档请严格按照命名规则命名,各学院应确保所提交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一致性。

    (三)为使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各单位在报送论文时,一律报送原存档论文或其复印件,除此之外,不再提交其它任何辅助证明材料。若原论文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还须再报送该论文不少于博士5000字、硕士3000字的详细中文摘要。

    三、报送要求及截止时间

    请2010年6月有毕业研究生的学院至少报送1篇优秀硕士论文,数学、土木两学院至少报送1篇优秀博士论文,并于2011年5月22日前将相关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交研究生处张见圣老师(电话:39366245/13342884360),逾期不再受理。研究生处将在收到各院材料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并决定最后向省学位办推荐的优秀学位论文。

    附件:

    1. 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 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

    3. 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简况表

    4. 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5. 博士学位论文汇总数据表

    6. 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7. 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

    8. 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简况表

    9. 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10. 论文中英文摘要排版格式

    11. 校外同行专家联名推荐表

    12. 硕士学位论文汇总数据表

    13. 电子文档命名规则

    时间:Apr 29, 2011 12:40:00 P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