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学位动态
    •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我校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保证学位申请者的论文评阅、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申请

    此次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工作遵照《广州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15年9月修订版,以下简称《细则》)及广州大学研究生管理有关文件要求执行,论文按照《广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要求》编排。相关文件见2015年9月版《广州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或研究生处网站,相关学位申请表格可在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中心“学位”栏查阅下载。

    根据学校保密工作的要求,凡涉密的论文,必须按要求进行定密、定级,填写《广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经审批后方可按有关规定进行论文检测、送审及答辩。根据广东省学位论文抽查办法有关规定,定密论文在解密后,全部列入广东省论文抽查列表。

    二、答辩申请资格审查

    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务必严格审查学位申请人是否符合学位申请资格(包括学习期限、学位课程、科研成果等),符合学位申请要求,具备学位申请资格者方可列入学位申请人员名单。

    三、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

    为促进学术规范,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工作(简称论文查重)将继续进行。每篇论文的检测工作必须在送审前完成,各单位应认真、如实地做好检测结果的登记,并及时向研究生导师反馈。对检测提示的问题,应认真核实,属严重学术失范行为的,应严肃处理。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在论文送审前请­­­­­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全部拟答辩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必须转换成pdf格式,文件命名规则:学号_作者姓名_论文题目_专业(领域)名称_导师姓名.pdf(_”为半角下划线),例如"2111306010_李伟鹏_混合定位算法研究与设计_计算数学_许国昌.pdf"、"2111315026_王强_脑科学情绪驱动理论在中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_学科教学(数学)_李芳芳.pdf")交研究生处进行统一检测,具体时间由各学院根据本单位本学期授予学位进度安排确定并公布。

    2、硕士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处理

    (1)硕士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百分比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