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管理动态
    • 关于开展2017届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广州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穗教资办〔2017〕1号),广州市面向师范教育类专业2017届应届毕业生认定教师资格工作将在今年3月份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按照《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到指定医院体检合格并能正常毕业的师范应届毕业生可参加本次认定,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不能如期取得毕业证的,将会取消本次认定结果,本次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分两个阶段,2017届师范毕业生只能参加第一阶段的认定。

    本次认定工作分为三个步骤进行:网上申报、现场确认、资格认定。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7年3月21日至3月29日(系统开放时间:每日7:00—24:00,为避免网络故障,请尽早完成)

    二、网上报名流程

    (一)申报方法: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请选择“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信息。

    《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和《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申请人可在广东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gdedu.gov.cn主页“政务公开”栏下的“工作下载”上直接下载《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和《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其中体检表必须A4双面打印

    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须上传本人近期免冠半身正面彩色照片(建议可用毕业证相片),系统会自动裁剪自动生成,像素为114(宽)* 156(高),文件大小不超过20K,jpg格式;上传的照片须与教师资格申请表、教师资格证书、体检表上粘贴的照片一致(同一底板)。贴证书和表格的照片为小1,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以认定通过,责任自负。

    (二)核对所填报名信息;

    其中基本信息里:申请任教学科应该与所学专业一致,不能跨专业申请。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议申请专业对口的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选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除学前教育专业的其他专业师范生申请资格种类只能选“高级中学教师资

    格”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选广州市教育局

    所有申报人工作单位填写学校+学院;现从事职业选填“学生”;所学专业要选与毕业证上一致的专业(不一致的选相近的专业);毕业生网报时对“专业技术职务”应选择“无”;。

    备注:“所学专业”选择时请务必选择与毕业证一致的专业。如本专业在几个类别中都可以找到,请一定要从“类别三”中的“文化教育大类”中的“教育类”小类中的细类中选择与毕业证书上一致或相近的专业名称。但如果“类别三”中的“文化教育大类”的“教育类”小类中的细类中选择不到与毕业证一致的专业名称,就从其他类别找。对于所学专业是舞蹈的学生,可以申请舞蹈的中职教师资格,但不能申请高中的音乐教师;

    鉴于近年来部分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其所持有的在外省取得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存在弄虚作假现象,为保证认定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教师资格的认定工作将按广东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工作办公声明的规定执行http://www.gdspcb.org/spcb/notice.html),在省外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考生,申请教师资格时需一并提供发证单位所在省份学习或工作经历证明(学生证、毕业证或工作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不能提供者不能参加本次认定。各学院应按名册表要求对持有外省普通话证书人员信息如实填报。

    申请人填报信息时,手机信息也需填写,以便工作人员联系。

    (三)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要提醒学生同一姓名和身份证号只能申请一次毕业生网上申请教师资格时应认真填写个人信息,不能马虎了事。

    (四)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五)申请人必须牢记设定的登录密码,忘记登录密码不能登录的责任自负

    (六)请申请人自行填写并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申请表”(申请表要严格按照系统打印说明设置好打印页面,用A4打印好,再按照封面与思想品德栏同一面、填表说明与姓名栏同一面用一张A3纸双面复印好,本人在指定处签名,申请表一式2。)

    (七)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网报现场确认

    (一)现场确认时间:33045的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004:30非上班时间可由各学院视实际情况安排。

    (二)现场确认地点:各学院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的老师所在办公室。

    (三)现场确认时,申请人请提交网上报名号,应携带的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2份;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符合毕业条件的学业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4.体检结果为合格的《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

    5.二级乙等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持外省普通话等级证书者,学院需收该生的原件和复印件及发证单位所在省份学习、工作经历证明原件,广州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将与发证机构核实该证书的真实性,外省取得的普通话证书原件暂不退回申请人,待与发证机构核实证书真实性后退回);

    6.《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由鉴定部门填写好并签名、盖章);

    7.近期小1寸免冠半身正面彩色照片1张(贴在照片页上,与贴在申请表和体检表上的照片同底)。

    备注:以上要求同时提供原件和复印件的证明(证书)材料,由各学院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的辅导员审查验证,凡检查没有问题的,由审核人在复印件上签名,并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学院公章,除外省普通话等级证书和学习工作证明要收原件外,其它留复印件,原件退还申请人。现场确认时教师应认真核对网上信息与纸质原件材料的一致性,避免出现以往由于学生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任教学科等错误在确认阶段未能审核出来的情况,导致证书发放之后要重新更改。

    (四)材料整理要求:

    1.复印件规格与要求:除申请表用A3纸打印、复印外,其它使用A4复印纸单面复印。注意:身份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要分两张纸分别复印。

    2.材料排放顺序:

    (1)身份证复印件

    (2)二级乙等以上普通话登记证书复印件

    (3)学业成绩登记表复印件(如有两页大小,可正反面复印或两张单面复印,若单面复印两张则每一张都需盖章)

    (4)《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3.装订要求:以上材料按规定顺序排好后,在左上角平钉,并夹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的中间,《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封面“工作单位”一栏须加盖学院盖章。申请人提供同底照片4张(与网上提交的照片一致,照片要求冲晒、不能打印),其中体检表和证书照片各1张,申请表照片2张。

    4.《广东省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按专业以网报顺序号排好序后单独列放,《体检情况一览表》放在该专业体检表的最上面。

    (五)现场确认注意事项:按照广州市教师认定办的要求,各学院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的老师要认真指导,出了问题经办人要承担责任,具体包括以下工作:

    1.审核申请人材料

    (1)申请人是否属于师范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是否具备毕业资格(如果已确定7月份不能毕业的就不给予申报),所申报专业与所学专业是否一致,普通话成绩、思想品德鉴定、体检是否合格。

    (2)核对申报材料是否齐全,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是否一致,留下复印件,并签署审核人姓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2.核对申请人网上资料

    (1)核对提交的《教师资格申请表》是否A3纸双面打印,是否在承诺书亲笔签名,所贴照片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是否一致。照片必须是晒印,如是打印机打印则不予以接收。

    (2)《教师资格申请表》中填写信息与原材料是否准确一致。

    (3)申请人填报信息时,手机信息也需填写,以便工作人员联系。

    申请人网上填报信息准确、申报材料齐全的,进行审核合格确认。网上确认有三个选项,分别是:网报待确认、确认未通过、确认通过,默认状态为网报待确认。由于师范教育类毕业生的特殊性,我们要求:对于普通话、体检不合格者直接选“确认未通过”;全部合格的选“确认通过”,并在其提交的《教师资格申请表》封面“工作单位”一栏加盖学院公章。材料不全的,要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欠缺的材料,限期(45日下午4:30前)补齐,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的要求,现场确认阶段未能取得二级乙等及其以上等级普通话证书、体检不合格或已确认在7月不能取得毕业证书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认定。

    3.现场确认网址

    https://queren.jszg.edu.cn/(各学院老师用,如有变动我们会及时通知各学院,登录账号和密码迟点下发,各学院要对账号和密码做好保密工作)。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报送。各项汇总表报送时要特别注意:

    1.《广州市2017年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名册表》中“单位”一栏要写明学校、学院和专业名称并加盖学院公章。该表须报送2份纸质版和一份电子版EXCEL文件)

    2.《教师资格认定办证用照片粘贴表》中“单位”一栏要写明学校、学院和专业名称

    3.《体检情况一览表》中“学院(系)、专业”一栏要写明学院、专业名称并加盖学院公章。该表须报送1份纸质版和一份电子版。按名册表顺序提交申请人《广东省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

    (二)申请人基本材料排放顺序及照片顺序要与名册表上人员名单顺序一致名册表上的人员名单按网报顺序号排序,且在申请表左上角标上相应序号和网报号码(格式为“序号:网报号”),照片按《教师资格认定办证用照片粘贴表》格式粘贴(备注:照片的序号为该专业名册表上相应序号,照片按先从左至右、后从上至下的顺序粘贴,照片不要粘贴过紧,只需粘贴在“粘贴处”即可)。

    (三)为使报送材料工作顺利完成,请各学院在46下班前将材料报送到研究生处崔彬老师处(行政西后座319)。

    (四)申请人在离校前必须上交毕业证书复印件给学院,复印件盖与原件相符章及学院公章,学院收齐毕业证书复印件后按名册顺序顺好并在复印件左上角标上相应序号和网报号码(格式为“序号:网报号”)后再统一交到崔彬老师处,由学校就业中心统一去广州教师资格认定领取教师资格证申请表

    时间:Mar 16, 2017 12:29:00 P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