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校园文化
    • 我校艺术硕士研究生作品展开幕

    本网讯近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作品展在演艺中心展厅开幕,我校副校长徐俊忠和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兄弟高校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作品展,立足于全面客观展示三年来我校美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果,作品涵盖油画、国画等美术绘画类研究方向,以及广绣、广彩、佛陶、广式雕刻、砚雕等具岭南民间传统工艺美术特色研究方向的作品共计348件。作为阶段性成果汇报,它不仅展现了艺术硕士研究生非凡的智慧与卓越才华,也集中体现了美术学院艺术硕士培养三年来取得的可喜成果,突出展示了我校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理论与实践并重、技术与研究交融的理念与特色。徐俊忠副校长对美术学院在艺术硕士教学中对地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探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研究生寄予很高期望,希望他们今后热爱生活、喜爱读书、勤于思考、培养正确的艺术价值观,勇敢担当起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艺术硕士教育是我国艺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它推动着我国艺术类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代表着造就高素质艺术专门人才培养的未来方向。我校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从2010年成功开办,至今已走过三个年头。三年来,在艺术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方面突显专业特点、以实践为主兼顾理论及内在素质培养,同时,还着力把优秀岭南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揉合其中,使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凸显鲜明的办学特色。

    (信息来源:广大校园网,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杨春荣)

    时间:May 20, 2013 9:32:00 A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