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 校园文化
    • 献礼“五四” 致敬青春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5月4日正值第69个“五四”青年节,也是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我校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青年、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做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青年。

    基层团支部活力四射

    各学院基层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创造性开展主题纪念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一阵“五四”新风。据不完全统计,全校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逾两百场。其中,“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新疆预科团支部“五四”团日活动在文新楼22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活动。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学团史、唱团歌,围绕五四时期革命史和《习近平寄语青年》,通过影视配音、传统工艺展示、感悟分享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历史的敬畏和对人生道路的美好憧憬。张强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新疆预科班是学校一道特别靓丽的风景,同学们要在各民族携手共进、蓬勃发展中,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树立鸿鹄之志、唱好青春赞歌。

    外国语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促语言学习,兴爱国情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教师党员、青马班学员、团干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马团支部开展了以“寻找‘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会。

    校园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五四”青年节前夕,由校团委主办、图书馆协办,校学生艺术团和校学生会文娱部承办的主题艺术表演在图书馆隆重上演。活动结合了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快闪”形式,通过诗歌诵读、管弦乐团演奏、《广州大学校歌》合唱等表演形式,勾起了青年学子对广州老城的童年记忆,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未来美好愿景的追求,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同期,校团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级青马班、校级学生干部、学院青马班、团支部等各级团学组织,分别以不同形式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鼓励研读马克思原著,以深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时间:May 5, 2018 11:19:00 AM

    地址:广州省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邮箱:gzhyjsy@163.com
    联系电话:020-39366199, 招生电话:020-39366238
    Copyright@2011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